湾区教育:国际教育创的新引擎?

来源: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   发表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开放引驱动通过教博会积极展示国际湾区教育的领先特色,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的发展,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完善湾区间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开展创新及教育交流合作。

——同融合,合作共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加强国际湾区间交流合作,推动粤港澳间双向合作,促进区域教育水平、教师交流、教育项目合作协同发展,使合作成果惠及各方。

——构建平台,建立对话探索粤港澳与国际间教育合作、对话新模式,加强文化教育交流、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推动大湾区在国际化教育双向合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人才略,生态优先。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优势,着眼于人才培养与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区域教育生态的开放与协同。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

策划人:康长运(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信    萍(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国际化学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持人:待定

时间:11月15日上午9:00-11:00

地点:珠海国际会展中心  珠海厅

议程安排(暂定):

1.广东省教育厅代表发言《教育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引擎》(15分钟)

2.国际知名学者,香港大学前副校长程介明教授发言 《香港教育推动国际湾区发展》(20分钟)

3.国际著名语言和文学教育专家,悉尼大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荣誉教授和前院长,加拿大4.UBC教育学院前院长Robert Tierney教授发言《21世纪的教育挑战》(20分钟)

5.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前主任彭森发言《大湾区的区域发展及人才战略》(20分钟)  

6.《东京湾区的国际教育》日本教育专家汪先恩发言(20分钟) 

7.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区域可持续发展与教育》代表发言(15分钟)

8.跨界嘉宾发言(15分钟)

9.重要嘉宾发言:待定

 

2018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京ICP备17024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