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   发表时间: 2018年8月17日

2017年8月22日,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圆满落幕。北京师范大学张凯副校长、郑国民教授、朱旭东教授,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台湾海峡两岸实验创新教育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谢龙、洋葱数学CEO杨临风先生、亲近母语创始人徐冬梅女士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出席了闭幕式。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KjPafIeqfPYahC1rbHg0LIr5pkcrh7I5676Pr6I2bYeMHZdfhfyfL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闭幕式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魏锐博士做了题为“《中国教育创新成果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研制阶段性进展和重要结论”的主题报告,从蓝皮书研制的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阶段结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sdxSCvsS9BP455TiakMpGeeJLYIGoohrA3UOmMCkFe8Yvrw17CWo7C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魏锐发布《蓝皮书》报告

接下来进行的是第二届课改优秀校长教师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全国20多个省市和200多个区县的校长、教师的参与。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五小学的骆春梅校长和江苏省天一中学的冯丹沁老师分别作为获奖校长和教师代表发言。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J2m7I1EFyYRyiaq77ZYiaqPaPibBjWMSc7iahwu8fOp9NficosM4tSs4iag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第二届优秀校长教师评选活动颁奖

来自吉林省临江市桦树中学的李善君老师、北京农事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负责人于靖博女士、台湾海峡两岸实验创新教育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谢龙先生、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女士、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贡布、甘肃省张掖市教育局副总督学姚文奎、美行思远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肖静女士等分别代表参展方、大学、教育行政单位、支持单位发表感言。

杨临风先生表示:作为第二届教博会SERVE奖获得者,非常荣幸再次来到第三届教博会。洋葱数学一直以来致力于人机交互式的数学学习,启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加强核心素养的培育。一年来,洋葱数学一直拿SERVE 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团队和产品,帮助每一位老师、家长、孩子和学校成长与发展。第二届教博会的SERVE奖对洋葱数学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宣传和推广上得到了更多学校的关注与合作的机会,使洋葱数学真正的在国家的方方面面应用起来。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自豪的说:洋葱数学是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SERVE奖的获得者,我们是靠谱的。 未来洋葱数学会不断努力去践行SERVE模型,未来我们要与北京师范大学、与教博会一起把这个标准推向每一个成果,帮助每一个孩子。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J2m7I1EFyYRyiaq77ZYiaqPaPibBjWMSc7iahwu8fOp9NficosM4tSs4iag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洋葱数学(第二届SERVE奖获得者)CEO杨临风先生发言

徐冬梅老师强调:很荣幸作为本届SERVE奖代表发言。刘坚院长提出了非常好的教育创新评价SERVE模型,其实,SERVE奖不仅代表本届这十项成果,更代表了中国的教育创新发展方向。从SERVE的维度来看,亲近母语的价值理念就是从儿童出发,立足于把母语根植中国的文化教育传统之中,与世界对话,培育有中国根基的世界公民。我们从偏僻乡村的公益项目出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案例促进亲近母语成长。 在标准规则上,在儿童语读、母语阅读上,亲近母语做了大量的研究;在教师培养方面也制定了基本规则。今后我们要对照SERVE模型,不断深化,做到SERVE模型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老师,我深深的感受到,推动中国教育创新的发展,需要站在教育界、企业界、公益界的衔接处,用不同的力量、不同的声音推动教育创新。而亲近母语作为这三种身份的结合,一定会在教育创新的路上越走越远。我相信,这也是教博会的宗旨和面貌。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87FHXiby5gNcxuAr18qg8dzjC9A5j4uSXZLoSNGKALw7pWy9gMcXbS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亲近母语(本届SERVE奖获奖者)徐冬梅女士发言

贡布局长表示很高兴作为代表西部教育人发言,很激动,也很自豪。 再次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感谢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给我们的平台,在2天半时间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大戏,让我们,受益匪浅。很欣慰,党中央国务院、各高校、各位专家很关心西藏的教育,同时也感受到了深深的压力, 但我们会将压力变为动力,将伙伴变为机遇, 把西藏的教育继续推进。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7qxyJTAbetI2ic4Dlic4O6Q2uDzUibbEyxTxicITbknia5kPIPOJNYkPW5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贡布发言

本届教博会成果方当中,有一位鹤发童颜的老先生,两天半的时间里,他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展位上向参观者展示自己的成果,他就是77岁的孙心若先生。孙老先生首先对主办方表示感谢,他告诉大家教育创新使人永远年轻,要永远走在时间的前面。并告诫年轻人,创造力不是从书本上念出来的,要从实践中来,年轻人要接好接力棒,勇于发明创造,为中国的创新大厦添砖加瓦。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nPibJ1zgxibZibej3p4iaDILk6Dtfl63LV4QDcmoqqHib4aibZgDYnYhZlr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孙心若老先生发言

本届教博会共有数十所首都高校的志愿者参与到教博会的工作当中。志愿者代表孔思敏发言:作为参加了第二届和第三届两次教博会的志愿者,深刻体会到教博会凝聚中国教育创新成果、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的宗旨和使命。 作为志愿者,在教博会上我们感受到了教育创新的力量,看到了教育发展的希望。 今天的教育创新成果就是明天的教育实践之地。 感谢组委会给我们锻炼机会,在这里,我们  锻炼自我,增长才干, 参与教博、服务教博、 贡献教博,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的对我们的关心。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gaVU7Lyksmibwl9ChcKKZj0SeRHico1ssTTyicicpanwPSm2tDmzkP7Id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感言

最后,张凯副校长致辞并对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院校领头羊,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教育创新公益博览会,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他希望,各界人士借助教博会的平台共同努力,能够真正让中国的教育创新成果流动起来,共同推动教育转型,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最后张副校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欢迎大家明天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YaqUQJQb3NC5F9bWa2kpJvn3bIQOEoWK9WyXqQ2FNFu9mw5IPEu5mT9QkPhFGsVneEMoPKSqb6BLbpV5WGqNN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北京师范大学张凯副校长致辞

历时两天半的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博览会圆满结束。

 

2018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京ICP备17024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