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博会“改革开放40年课堂影像展”展品征集的通知

来源: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 将于 2018年 11 月 12-15 日在珠海举办。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并得到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指导, 是国内唯一由高等院校发起、指向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服务我国教育实践、倡导公益精神的教育盛会。为全面、真实的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课堂教学的变化,现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公开征集相关影像。具体说明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校。

 

二、征集内容

 

本次展览广泛征集能反应改革开放以来学校课堂变化的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包括:

1.本校存留的忠实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间某一阶段典型课堂教学内容、状态或特点的照片或视频。

2.本校存留的与改革开放40年间某一具特殊意义的教育事件相关的照片或视频。

3.本校存留的能够反映改革开放40年间某段时期课堂特点的文献资料、手稿或图书的照片。

4.本校存留的能体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课堂变化的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值得展示给公众观瞻的物件。

 

三、材料要求

 

1.视频资料

(1)每个视频时长不超过五分钟,文件格式为RMVB,影像清晰。

(2)视频需有片头。视频如有声音,需加字幕,并将声音控制在适宜范围内。

(3)视频文件以“学校名+视频内容概括”命名。

(4)每个视频文件须有正式的文字简介。

 

2.照片资料

(1)照片图像清晰,主题突出。

(2)可用多张图片组成一个专题。

(3)每个照片文件以“学校名+照片内容概括”命名。

(4)每张图片及每个专题须有正式文字描述。

 

3.实物藏品

本展以电子影像为主要载体,同时欢迎学校提供反映主题的代表性实物藏品,组委会将遴选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在现场展示。

 

四、材料提交

 

材料按要求整理好后:

 

1.若材料小于等于50MB

将材料与《“改革开放40年课堂影像展”展品征集应征回执》一起附在邮件中提交至教博会官方邮箱。

 

2.若材料大于50MB

(1)将本校要提交的影像内容添加至以“学校名+40年课堂影像”为名的压缩包,并上传至任一网盘(百度网盘、腾讯微云等),将网盘中的文件分享链接及密码填写在《“改革开放40年课堂影像展”展品征集应征回执》(附件)中。

(2)发送应征回执

完成《“改革开放40年课堂影像展”展品征集应征回执》,并以“学校名+40年课堂影像应征”为题,提交至教博会官方邮箱。

 

3.若材料是实物藏品

请拍摄藏品照片,与填写后的《“改革开放40年课堂影像展”展品征集应征回执》一起,提交至教博会官方邮箱。如藏品入选,组委会将与贵校进一步联系。

 

五、其他

 

1.教博会组委会将对应征影像进行筛选,最终参展影像以大会组委会邮件回复为准,组委会将为最终参展的学校颁发大会贡献奖荣誉证书。

2.大会不收取会议费,参加本项活动交通、住宿、准备参展材料等费用自行解决。

3.本征集活动至10月20日截止。

 

六、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组委会

地  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901室 

邮  编:100875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58803960

邮  箱:ceie7@bnu.edu.cn

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官网:www.ceie.org.cn

 

 

 

2018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京ICP备170242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