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China!中华文化日”5C核心素养教博会展示评选活动邀请函

来源: 第四届教博会组委会   发表时间: 2018年9月13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12-1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教博会的主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指向核心素养,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了提升广大中学生的文化理解与传承素养,学习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规范行为、涵养人格,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新生代未来领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联合21世纪人才标准联盟(CP21)将于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共同发起举办“Hi China!中华文化日”5C核心素养展示评选活动。

“Hi China!中华文化日”5C核心素养展示评选活动将会为学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校园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素质教育提供项目制学习与教育创新的实践平台。邀请赛同期,学校还可以选择参加“植根中华文化,提升核心素养”的主题论坛和“21世纪核心素养5C模型学校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创新教育研究院

21世纪人才标准联盟(CP21)

二、协办单位

清华大学“5C及21世纪核心素养对新高考启示与借鉴”课题组

三、比赛主题

走向未来的丝绸之路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1-15日

五、活动地点

珠海国际会展中心

六、比赛对象

全国范围内的初高中生;

全国学校名额限定:高中50所,初中50所

七、比赛规则

1. 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两个组别;

2. 每个学校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团队成员3-6人,可同一组别不同年级的学生混合组队;

3. 每个团队在年度主题的框架内选择合适的课题方向进行研究,并形成研究报告;

4. 每个团队选择以下一种作品形式参加比赛:

      A. 纪录片:制作原创影片,通过图片和影像展示研究成果,正片长度在10分钟内;

      B. 戏剧:通过舞台剧形式展示研究成果,剧本须为原创剧本,时间不超过10分钟;

      C. 展览/展板:不仅可以使用文字,还可以充分运用图片、文献、实物、表格、装饰品等多种形式来呈现课题研究结果。

(详细赛制及学术辅助材料请参考组委会发出的学术指南文档)

八、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9月10日—9月30日;

2、报名方式:

        第一步: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或联系组委会老师进行报名;

        第二步:接受组委会资格审核及名额确认;

        第三步:进行学生比赛筹备及展览筹备,确认参会信息。

3、邀请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周老师 13522592829

邮箱:hichina@sktedu.com

九、费用:参赛免费(参赛学校与学生须自行承担往返交通、食宿等费用)。

十、附件

报名单位可登陆 https://www.webloom.cn/competition/CCD 了解详细信息和下载相关学术辅助资料。

推动素质教育创新,培养学生21世纪核心素养,是教博会和CP21的共同目标,期待着更多的学校参与到教博会的活动中来,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共同推动教育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

 21世纪人才标准联盟(CP21)

2018年9月10日

 

2018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京ICP备17024232号-1